苦蔗

在各个北极圈乱窜以及喜欢各类梦女的小废物

草率穿越琅琊榜4

来了。

今日份林殊又在惹怒林致云的边缘试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章六 武课


祁王妃在元祐六年生了一个小世子。

现如今已经一岁半了。

刚会说话。

当时祁王妃刚刚生下小世子的时候,我和林殊偷偷去看了一眼。

我皱了皱鼻,小声道,怎么皱巴巴的。

林殊看了看我,说我小时候也是这样的。

我疑惑,我刚出生时林殊也才一岁,怎么可能记得我的样子。

“母亲告诉我的。”

好吧。


现在想来,我竟然到了这边快要两年了。

我看蹒跚着向我们走来的那个小世子,想起他尚在襁褓时那皱皱巴巴的模样,和现在水水润润的脸蛋完全不一样。

“咕咕。”他扯着我的裙摆,似乎是有人教过他怎么叫人,却又喊得含含糊糊,咿咿呀呀的说着话,我尚且也听不清,原想蹲下听他说话,没想到他直接到我怀里来就赖着不走了。

“抱、啊。”他一个字一个字地吐出来,似乎还不会说两个字连着的,搂着我的脖子,等着我把他抱起来。

我僵了片刻,我向萧景琰投去求救的眼神,他倒是在旁边轻车熟路的,自然而然从我怀里抱走了小世子。

“来,七叔抱。”

他在景琰怀里鼓着掌,笑出两颗刚刚长出来的牙齿,清脆的笑声在院子里回荡。

“欨儿,还记不记得我啊?”林殊凑上前去,戳了戳萧欨满是胶原蛋白的脸蛋。

萧欨笑,伸手就要去抓林殊头上的刘海,用力一扯,把林殊疼的龇牙咧嘴的。

“小家伙,你也不用这么下狠手吧。”林殊护着他那股搭下来的刘海,又不好发作,只得自己揉揉头皮,佯怒道。

我和萧景琰在一旁笑他,还不忘补刀:“你那刘海都打绺了,欨儿是在帮你顺呢。”

“别别别,再顺几次我毛都没了。”


萧欨一直笑着,直到乳母抱走的时候,在乳母怀抱里还看着我们。

“欨欨欢释,抃舞踊溢。”萧景琰看着远去的萧欨念出这句话来,失笑道,“皇长兄取名的时候到没有想到欨儿如今这么爱笑。”

我表面点头应和到。

哎,他们怎么就能对这些话信手拈来呢。

给我一天我都憋不出来。

似乎皇家取名的时候都喜欢找一些不怎么在生活中常用的字。

比如萧景琰的琰。

到了这边才知道,琰意在美玉,《抱朴子》中写道,崇琬琰于怀抱之内,吐琳琅于毛墨之端。

寓意美好品德,亦是如玉一般洁白无瑕。

似乎由名字注定了人以后的性格走向。


院子一片安静。



“咱们是来干嘛的来着?”林殊在一旁突然问起。

三人面面相觑。

刚刚萧欨的到来打断了三人原本的进程,林殊突然问起,我们都没了思路。

萧景琰想起来,有几分慌道:“武课武课!”

我们三人慌作一团,抬脚就往后面的练武场跑去。

练武课,向来是大梁世家子弟的必备功课。

更别说这俩,一个皇子,一个将门出身,感觉练武课比起文课更开心。

而我就是个附带的,因着身体不好,所以林燮就准备把我拉着跟林殊他们一起去练练,美其名曰强身健体。

我以为强身健体就是跟在他俩后面划划水,能不被老师看见就不被老师看见,但是等到我第一天见到了那位武课师傅的身手和对待学生的手段,我才发现林燮所谓的强身健体就是把我往死里整。

我在大学跑个八百米都费劲,现在居然每天早上早起热身锻炼。

他俩跑得快,把我一人落在后面。

“你俩跑太快了!”

我不满地在后面抱怨,也尽力跟上他们的步伐。

武课这一块,他们俩向来是老师眼中的优等生,就算迟到了也没什么,可我是老师眼里的差生,射箭射不到靶子上,用剑用得乱七八糟,骑马看样子也要把马儿累死,除了教给我的轻功看得过去之外,其他的简直是没眼看。

对,没眼看,这是老师的原话。

所以我如果迟到,老师指不定罚我绕着练武场跑呢,前面这两人最多被斥责几句。

不过他俩还算义气,我一说之后两人一左一右拉着我的手臂把我夹在中间跑。

练武场离刚才的前院还有些远,跑也要一段时间,虽然我开始跟着他们学武课,身子也比以前强健很多,但我这样突然跑一段还是很累很累。

一到练武场,果不其然,迟到了。

一切都如我所料,老师只是斥责了他们几句而已。

然后罚我绕着练武场跑步,十圈。

这整个练武场比学校操场还大!我要跑死了!

“老师,能不能换一个……”

“迟到了还想讨价还价?”

“不不不我去我去。”关键时刻该怂就怂。


林殊他们练完了剑,我还在跑步。

射箭练完了,我还在跑。

长枪练完了,我还在跑。

老师往我这边扔了一个障碍物,我反应极快,从那个障碍物旁边跃了过去。

我一脸不解看着那位身强健硕的老师,为什么要朝我扔东西。

怎么跑步还不和他心意是吗?

“接下来我会在你跑步的路上随时扔障碍物,或是长枪,或是短剑,伤到了便算是你学艺不精。”

啥?!有没有搞错啊?!!

我只得愁眉苦脸继续跑下去,接着就是一柄长枪对着我直直的飞过来,我侧身一躲堪堪躲开,刚准备喘口气,又来一把盾牌。

眼看着那盾牌要逼近我的脸,我直接一个后空翻躲过,头发丝拂过盾牌的边缘,就差一点碰到了。

林殊和萧景琰看着我刚才那一系列慌慌乱乱的动作,不由得笑道:“致云轻功厉害。”

萧景琰在分析道:“致云身段轻盈,又灵活多变,平时的轻功动作学的比谁都快,就是长枪舞剑怎么学都学不会。”

林殊想起霓凰腰侧带的鞭子,眼前一亮道:“致云可以学鞭子啊。”

我最后一圈跑完,就听见他俩讨论我。

“你俩、能不能让我、歇会儿。”我扶着他俩的肩膀,听他俩说让我以后学鞭子简直又是一噩梦,不过现在无暇顾及,满脑子都是刚才老师面无表情地朝我扔障碍物,还说什么躲不过去就再跑十圈。

“老师太狠了。”

我和他俩说刚刚老师对我做的一系列丧心病狂的练习,不是扔草垛就是朝着我扔兵器,万一我没躲过去呢。

太吓人了。

“这么困难的你都完成了,害怕什么。”萧景琰语气轻快,对我肯定道,“照这么训练,不出一月恐怕你的轻功都在我和小殊之上了。”

我才不信他的话,我只知道,要是在这么练下去,我先嗝屁。

“练一身轻功只能跑,跟敌人硬刚我才不敢。”我靠在旁边的马厩歇着说道。

林殊提着长枪走到我旁边,“景琰说得没错,自从你上武课开始这么些天,食欲也变好了。我看你都还胖了些呢。”


话音一落,像是触碰到我脑子里的某根神经。


哈。


某些字眼吧,女生不管怎么样都是不愿意听到的。

“你说什么?”我原本靠在马厩上听见他那句话直接就起了身,询问的声音里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警告声在林殊耳边响起,万分和善的笑容挂在我脸上,“再说一遍。”

林殊知道自己踩了雷,缓慢转过自己的头,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看着我。

萧景琰也意识到气氛突然变化,刚刚林殊说的那句话还在萧景琰耳边回响,默默为自家兄弟祈祷,并不打算帮腔。


林殊给萧景琰使眼色,让他帮帮忙转个话题,然而萧景琰……

带着看好戏的表情退了半步。


你认真的吗兄弟。


林殊面对我越逼越紧的身子,突然急中生智,往我后方看去,显得特别真诚,面上带着几分恭敬,道:“老师。”

会还是林殊会,我背后一凉,转身过去发现除了萧景琰在我身后之外,那个林殊唤作老师的人在远处教别人射箭呢。

我恼怒,再转身过去发现林殊早就跑得没了影儿。


“林殊!!你才胖呢!!!”


剩下的只有萧景琰在我身后爽朗的笑声。


—————

TBC.

*萧景琰表示为了不惹我未来媳妇生气我还是明哲保身好了。


*那什么 金陵常春 我卡了三天了。 突然不知道咋写了。

是跟着剧情走还是跳过剧情写点多的?



评论(2)

热度(6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